学院简介
商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属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单位,成立于2002年,前身系安徽省经贸学校。商学院现有六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审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现有44个教学班级,在校生2200多人。学生结构呈多元化,文科与理科兼容。

商学院以培养“基础实、视野宽、能力强、有专长”的智商、情商和财商融合发展、符合生产经营和管理一线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图书资料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商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人才引进、派出进修等多种途径,初步建立了一支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年龄结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的具有较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全院共有专任教师66人,其中高级职称占40%左右;动态外聘教师45人。商学院的教师在潜心投入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和教研活动,近年来主持省厅级各类研究课题六十多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加强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建设,大力推动课程信息化建设。目前,商学院教师已主编参编了十多部教材,主干课程全部采用了多媒体信息化教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西方经济学为省级慕课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省级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加强建设,市场营销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近五年,商学院老师主持承担或完成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项目14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7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优秀的成绩结项了三项安徽省重大教改项目,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三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为强化专业实践性教学,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商学院投资近千万元建设了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目前是省级经济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实训基地、省级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安徽省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包括ERP沙盘模拟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金融实验室、商务谈判实验室、项目策划工作室、新商科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校企合作跨境电商实训室、经管云实验室等11个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并与中国建行池州市分行、链家集团、池州邮政局、安徽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国元证券、淘宝大学、苏宁易购等省内外十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与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商务局、统计局、地方税务局等建立了“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本着面向市场、服务地方、合作办学、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商学院成立了区域产业经济创新研究中心和电子商务服务地方研究中心,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中心教师开展了系列的研究。近五年,与池州商务局、农村经济调查队、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统计局开展了多项横向课题研究,承担了池州市“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池州市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和池州市财政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多名老师进入了地方相关部门的专家库,走出校门开展相关咨询服务和举办学术和专题讲座,90%以上的教师都参与了各类项目研究。《池州市非矿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研究报告》被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与参考》全文采纳,并获池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肯定性签批。

商学院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成立了市场开拓者、IT协会、凌风经济管理俱乐部、社会实践者社团等四个学生社团,创办了富有专业特色的《杏花报》。围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实施“五个一”活动,即拿一张职业资格证书;参与一项创新创业项目;完成一份项目策划书(或是一篇市场调研报告);加入一个学生社团;读一百本课外书)(三个学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方面,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

商学院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与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根据学校与海外有关高校合作协议,商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去加拿大、韩国、马来西来、台湾等有关高校做交换生访学,也可毕业后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商学院所有专业都是立足地方,面向市场而设立的应用性本科专业,近年,我们将加大本科专业建设力度,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初步形成了融教学——实践——就业于一体的办学特色。随着中部崛起、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成为安徽经济发展支柱。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所有本科专业发展前景可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