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安徽城市经济学会2021年会

作者:    时间:2021-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至30日,由安徽城市经济学会、合肥学院主办,合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安徽城市经济学会2021年会暨长三角一体化与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市隆重召开,池州学院商学院项桂娥教授、吴义根副教授、曾珍老师和张璇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徽城市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于30日上午举行,在开幕式上,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分别致辞,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周加来教授做第二届学会工作报告。在学会换届环节,安徽城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张士杰教授就安徽城市经济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领导机构候选人的候选条件及产生情况进行说明,在学会工作人员宣读有关选候选人名单及简介后,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成员。

长三角一体化与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30日下午进行,分为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交流两个部分。在主旨报告环节,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玉军教授分别就“新发展阶段县域经济的几个理论问题”、“‘十四五’期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思考”、“长三角一体化:问题与对策”、“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科技人才引进与培育面临的问题、挑战及应对”等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发人深省,反响热烈。分论坛上,近20位与会代表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两大主题进行现场演讲,并与其它代表展开热烈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商学院的老师们了解了城市经济学科发展的前沿,感受到了学术交流的魅力,为以后的科研提供了研究方向。

(供稿、摄影:吴义根/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