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峰会

作者:    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峰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100多名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书记校长,300多家院校、企业的8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推产教科深度融合,共建智慧财经教育体系,共襄财经教育现代化。商学院院长项桂娥教授、会计学教研室主任谭庆老师应邀参会。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项桂娥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此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共同主办。会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为大会致辞,张平院士就《5G信息技术与新产业新经济发展》作主题演讲,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就《书证融通制度构建:意义与内涵》作主题演讲,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就《教育未来30年的十大趋势》作主题演讲,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詹艳景就《新时代智慧财经对人才培养的定位与需求》作主题演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

鲁昕会长在《新经济新技术新财经》学术报告中指出,智慧财经源于新经济、新技术、新财经。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量子科技等新技术革命方兴未艾,数字经济时代业已来临,决定经济周期的要素已经全面发生变化,并全面颠覆了主流经济学理论。应用财经成为新财经的重点,包括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资本、货币、银行、统计、贸易、财务、会计、审计、评估、咨询、物流、租赁等一系列应用经济学科涵盖的领域,都将迎来从理论基础到内涵、工具的全面改革。

本次论坛是构建智慧财经教育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培养高端技术人技能才的重要会议。论坛的召开对我院建设科技引领、业态先进、汇聚众智、提质创优、专业赋能的产教科融合示范平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我院智慧财经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