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经贸系教师应邀参加2014现代管理会计改革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4-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3日,由安徽总会计师协会、安徽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和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的2014现代管理会计改革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召开,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CFO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经贸系副主任、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荣明带领会计教研室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民先生主持。首先由安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晓玲教授致开幕词,并高度评价了本次的会议召开对于推进管理会计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意义。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发表题为《全球管理会计实践给中国CFO的启示》的主题演讲。他重点阐述了管理会计的作用和意义,并对CFO如何从“分析师”到“催化师”的角色转变和决策成本法概念框架的内涵作了深入的剖析。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会计专家王敏先生做了《中国大企业管理会计的需求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大企业的动态成长中,从适合企业发展、适合企业整体发展模式、适合企业文化和适合企业成本等方面找到最适合企业本身的管理会计方法和模式。大企业需要洞察未来,价值前移,真正发挥实现管理会计的作用。

下午的论坛分别由安徽盐业总公司总会计师许建胜先生和上海安越咨询总经理马爽先生作了《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应用》和《驱动人人成为经营者—海尔“人单合一”实践》的主题演讲,专家们精彩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深入思考。会后,专家们还就企业实际案例等更多的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系教师了解了管理会计的体系建设、实务应用及未来发展,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对管理会计创新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