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科研处和经贸系合作举办科研服务教学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4-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6日下午,由科研处和经贸系合作举办的报告会在行政楼南二楼会议室举行。经贸系主任项桂娥教授给经贸系全体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GVC视角下的产业转移与产业结构优化”。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项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整个报告中运用了大量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喜闻乐见的例子,并用经济学原理和模型对其进行了解释,让同学们在学习相关的经济学知识前对经济学产生了浓厚兴趣。

整个报告从我们当前所处的经济环境展开,主要阐述了全球价值链(GVP)的形成、含义、微笑曲线模型及产业转移和产业结构优化等内容。提出了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的路径以及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并对学生们将来参加建设美好安徽提出了期望。整个报告会中,项教授语言幽默,条理性很强,而且善于举例,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得报告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