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陈光辉

作者:    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商学院杰出校友

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陈光辉

陈光辉,男,86届校友,1965 年5月出生,副研究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黄山学院客座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客座研究员、新林草农民合作社理事长、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先后被评为黄山市十佳科技创新带头人、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安徽省十佳环保人士、安徽省十大经济人物、安徽省扶贫先进个人、全国科普先进个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等荣誉。

陈光辉多年创办的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国家生态农业综合标准化》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循环经济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成为中国60个典型循环经济案例,牵头成立的新林草农民合作社成为国家示范社等荣誉单位。

陈光辉长期刻苦自学多学科知识,以“农业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深入山区20年,探索研究农业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和“三农”问题的系统解决方案,发明了多物种多链循环的混合种养模式来实现传统低效、单一农业的质变,集成创新了多维生态农业闭环高质量绿色生产方式替代化学农业生产方式;创建多维生态农业系统解决方案“3+1”体系,与破解复杂的生态系统最大交叉点林草问题、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多功能大循环农业构成“三农”问题的“2+1”方法论;通过技术集成创新“多物种混合种养模式+中医农业+废弃物五化处理=农业全链绿色高质量生产”,通过多链循环修复生物链、食物链、生态链传导途径系统的安全,创意产—供—消多维消费增值平台,通过物联网+交叉科学+系统思维探索全产业生态链来解决由化学农业、废弃物带来的空气水土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人民群众健康问题、农民增收难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已申请和获得11种模式和产品的国家发明专利。在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向多部委提出100多个农业问题、36项关于“三农”问题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建议,撰写论文几十篇,其中《探索中国农业发展新思路》《林草经济是山区草原最大的绿色经济》获一等奖。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