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疫”战到底不负春,踔厉奋发正当时——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系列学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将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近期,商学院策划并组织开展了“‘’战到底不负春,踔厉奋发正当时”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学生工作,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疫”战到底,运动迎春。举办“‘’战到底,运动迎春”系列活动,丰富疫情期间商学院师生的课外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在体育运动中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4月13日下午,商学院团委联合分工会在小球馆举办师生同台竞技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竞技组和休闲组混合双打,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流淌着汗水的脸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不言放弃、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更体会到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4月20日下午,400米大操场上商学院举办的呼啦圈、踢毽子和广场舞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商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参加。活动过程中,旋转着的呼啦圈让欢声笑语响彻校园;五颜六色的毽子为池院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曲,激昂欢快的舞步,舞出了学院师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疫”路相伴,同守共进。教室里、寝室中同学们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守好学院疫情防控每一块阵地。清明期间,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开展:21国贸班在寝室举办了成语接龙活动;21电商对口班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活动;20国贸班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21财务管理3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寝室,细心询问学生的生活难题,耐心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精神抗击疫情,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守共进。

舞动青春,温暖传递。响应全民抗疫号召,展示良好精神状态。4月8日晚,学校400米大操场上灯火辉煌,商学院“‘’起舞动”广场舞系列活动正在举办。封校不“封心”,宿舍不“躺平”,全院共200多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师生们用舞动的热情排解封校以来学习生活上的压力,展现了商院学子在疫情下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4月5日,商学院阳春泽中华诗词传承协会开展了“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线上清明主题活动。社团成员在线上带领同学们祭奠英烈并进行清明节历史文化常识普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加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引导商院学子慎终追远、时刻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抗疫决战决胜的信心。

青春无欺,全民反诈。疫情封校管控,给了诈骗分子更多可乘之机。为提升商学院学子的防诈意识,预防违法诈骗活动向校园渗透,4月16日,商学院开展了“防诈同心,反诈同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商学院飞天剧社精彩的防诈骗情景短剧表演,还特邀池州市贵池区马衙派出所陶德兵警官为同学们做了反诈骗专题报告。此次活动是疫情封控期间学院关爱关心学生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

学生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一次次生动而深刻的教育,让校园封控管理期间的学生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充分体现学院的关怀与温度。以爱为盾,战“疫”必胜。在商学院,师生们正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合力,向校园不断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供稿:王琴/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