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诈同心,反诈同行”——商学院排演情景短剧宣传反诈骗

作者:    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意识,预防违法诈骗活动向校园渗透,4月16日上午,商学院飞天剧社精彩的“防诈同心,反诈我行”防诈骗情景短剧在博识楼401实训室表演。短剧中,诈骗团伙以黎女士去过新西街等具有风险的地区为由,冒充疫情防控人员、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诱导她扫描二维码骗取财款,最终被黎女士所识破并被隐藏在诈骗团伙中的公安人员所抓获。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本次防诈骗系列活动之一,在情景短剧演出之前,商学院青协分会通过多媒体展示了电信诈骗、贷款诈骗、网络诈骗、赌博诈骗四种诈骗方式,并以“七个一律 八个凡是”为依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智慧答题。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池州市贵池区马衙派出所警官陶德兵为同学们做了反诈骗专题报告。陶警官从专业的角度强调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的诱惑,不要轻信不明电话、短信链接,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以及一定要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商学院团委负责人王琴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从提高防范意识和抵抗诱惑两个方面对现场观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此次防诈骗系列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

此次防诈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筑牢了商学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有效提高了大学生防诈反诈的警惕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王琴/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