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优化制度设计,将劳动教育融入教寝室环境卫生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提高劳动素养,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商学院依据有关规定及池州学院劳动素养特色教育理念,将劳动教育和育人环境优化相结合,修订完善了《商学院宿舍、班级“三级”卫生检查评比考核制度》。

根据“三级”卫生检查评比考核制度要求,每月第1周,由辅导员安排各班级按照《商学院宿舍卫生评比评分细则》对所属班级进行自查;每月第2周,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牵头,组织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落实,以班级宿舍为单位,按评分细则对寝室卫生进行检查评分;每月第3周或第4周,商学院领导率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按评分细则对宿舍卫生进行抽查评分,并将将检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评先推荐。

4月21日下午,商学院领导带领部分辅导员深入宿舍、班级进行本学期第二次院级层面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的结果整体较好,检查过程中,学生积极配合,检查的领导老师们也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保持良好的劳动卫生习惯,同时,此次走访过程中通过师生之间亲切友好的交流,收集到同学们对学院“三级”卫生检查制度的良性反馈意见,为后续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工作打下了基础。

经过一个月的试行,《商学院宿舍、班级“三级”卫生检查评比考核制度》效果初现,宿舍、班级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学生的日常劳动素养得到了提升,宿舍环境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制度运行的情况,不断完善“三级”卫生评比考核制度,将这项工作深入推进,发挥更好的效果。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