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创新党史教育,开展“‘党史教育+’读书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商学院广大学子从党史教育中感党恩知报恩,从阅读中获得不竭的心灵滋养和精神力量,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党史教育及爱生文化倡导,结合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策划了“庆建党百年暨‘党史教育+’读书会”活动。

3月31日下午,在博识南二楼会议室,商学院举行了“商学院庆建党百年暨‘党史教育+’读书会”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团委书记程海峰、“池州学院行知阅读推广社”负责人鲍红信博士;商学院党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分会学习部成员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主持。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悦读书,增养识”为主题,活动流程有领导讲话、名师分享、学生代表宣读阅读倡议书、读书月活动计划预告等六个环节。首先,项桂娥院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达了热烈祝贺,介绍了“商学院庆建党百年暨‘党史教育+’读书会”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同学们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对知识和素养的获得有更多的要求,同学们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读书会的平台,强化党史知识学习,养成读书好习惯,感党恩跟党走,以读书助成长,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要求的时代新人。

鲍红信从专业角度对阅读方法进行指导,讲授阅读的重要性,指出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是为了改变自己,读书是为了丰富自己,并向在场的大学生推荐了阅读书目!

王娟介绍了‘党史教育+’读书会的特点:联系五四、七一、国庆等重大事件及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大背景开展全年读书活动,每月围绕一个主题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每次阅读活动中都融入‘党史教育’的内容,即“党史教育”是规定动作,形成读书会鲜明的特色。并宣布成立“阳春泽读书社”,解释社名取自乐府诗《长歌行》的“阳光沐德泽,万物生光辉”,意喻“阅读像春天的阳光普照在池院大地上,让广大学子获得温暖健康的成长。

程海峰以亲身经历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读书会平台,深入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并表示校团委会尽力支持读书会的发展,希望读书会进一步面向全校开放,扩大影响范围,让更多的同学受益。最后,程海峰代表校团委向读书会捐赠红色书籍。

启动仪式结束,现场师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期待尽早加入“阳春泽读书社”,参加‘党史教育+’读书会活动。

“‘党史教育+’读书会”的顺利启动,彰显了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将党史教育与读书活动相结合,体现了工作方法创新,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文化育人,建立长效机制,营造优良氛围,使商学院上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