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致2020届商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我们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更好地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及学校统一部署,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决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毕业生稳定就业。作为商学院的毕业生,你们即将走出校园,迎来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树立正确科学就业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仍需高度警惕。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自我防范防控意识,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参与聚会、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科学的就业观,利用好这一时期,进一步积蓄力量,提高素质能力,为就业创业做好充分准备。

二、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可以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参加“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也可以进入“职等你来”或者“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就业小程序,还可以登录池州学院就业信息网及商学院官网关注最新招聘信息,关注学院及辅导员发在QQ群里的招聘就业信息,这样宅在家里就可以找工作。同时,各地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正在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希望你们及时关注当地人社部门发布的活动公告,积极与心仪的用人单位现场对接。

三、利用网络平台办理就业事项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你们可以通过“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安徽阳光就业网”或“皖事通APP”申请享受;如果你们到小微企业就业,政府将给予补贴;如果你们想灵活就业或在新业态就业,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如果你们准备提高工作能力,可以参加青年见习计划;如果你们打算自主创业,可以到安徽创业云平台申领创业金币、选择相关服务,还可以免费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和入驻孵化基地。

就业不延期,青春不停步!衷心祝愿同学们把握职业选择,成就人生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商学院

2020年4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