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21日,商学院全体党员赴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以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得到了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七都镇新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江洪等的热情接待。江洪详细介绍了皖南红军总医院在石台县新棚村建立的背景、内容、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在设备简陋、药品缺乏的艰苦条件下,皖南红军总医院全力救治红军游击队和北上抗日先遣队的病伤员,为革命保留了大批有生力量。一些革命烈士为挽救民族危亡、谋求人民幸福,用鲜血和生命书谱写出一曲悲壮的史诗。新时代以来,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新棚村发扬红军精神,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着力在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经济提升上谋思路、求发展。并在2021年2月25日,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几度风雨,青山依旧;时光荏苒,山河无恙。纪念馆展示厅陈列了大量的红军遗物、医院的原始物件等,让参观人员触摸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石台县新棚村部,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与会专家建议新棚村要依托生态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重点发展生态有机茶、健康养生、茶园观光、红色教育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道路。

此次活动成效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我党光辉历程的深入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院校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凌莹/摄影、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