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财务管理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顺应数智化时代企业对高端财会人才的需求,积极应对大数据对会计人才培养的挑战,提升教师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升级改造和课程建设,商学院于10月19日在博识楼北303开展了财务管理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研讨活动。商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会计学教研室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计教研室主任谭庆副教授首先汇报了专业建设基本概况,接着从供需结构矛盾的角度指出目前人才培养存在供给要素失衡的问题,最后从教育供给要素结构创新的角度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重构会计课程体系,探索会计教学方式,以及加强智能教育平台创新。在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项桂娥院长做重要讲话,她表示,财务管理专业一直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但是面对数字经济时代财务工作的转型升级变化,专业发展应紧跟时代前沿,把握未来方向,要积极思考在数智化背景下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商学院学科内涵建设。

此次活动属于商学院“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亦属于商学院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重点工作之一。

(供稿:王丹/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