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张本照教授、谭常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张本照教授、谭常春教授来校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分别做题为“我国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和“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的报告,吴义根博士主持了报告会,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本照首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解读其重要精神,接着阐述金融风险以及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重要成果,提出面对俄乌等复杂国际形势要高度警惕我国国际金融风险。

谭常春教授从十一个方面解读了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内涵、发展历程以及应用场景,详细分析了金融与技术融合的现状,金融覆盖领域的前沿及运用情况。

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贴近前沿,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报告结束后,我校教师和学生就关心的话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收获颇丰。随着社会发展,金融知识学习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本次讲座作为商学院“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金融综合素养。

(供稿:王丹/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