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省级重大线上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启动暨实践教学师资线上培训和开课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商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省级重大线上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启动暨实践教学师资线上培训和开课布置会,研究部署安徽省省级重大线上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作和实践教学师资线上培训及线上开课工作。商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秘书、实验技术员线下在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各实践课程授课老师及新道、世格软件等多家软件和平台供给商的工程师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全程直播形式召开。

会上项桂娥教授以直播形式作主题发言。她首先强调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参会的有学校管理者,教师、企业工程师等,会议召开的形式和内容就是创新。而开展商科类实践课程线上教学更是一次创新尝试,需要我们老师、实验室技术人员与企业工程师深度合作,创新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制订实践教学方案,明确教学方式,改革考核方式。课上课下打通线上指导学生开展模拟仿真实践,是对我们全体师生的一次挑战,需要及时进行修正、总结、提高。同时她要求老师积极迎接挑战,边学习、边教学、边总结、边提高。并从“积极对接软件工程师”“认真组织线上实践教学指导和考核”和“加强实践教学学生管理”和“总结形成成果”四个方面对实践课程线上教学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新道工程师孙阳春围绕“直播教学师资培训、U8安装与使用技术培训”、世格软件技术工程师吴健围绕“跨境电商平台、SimTrade在线使用技术培训”、浙科软件技术工程师姜绿洲作师围绕“商业银行模拟教学软件、网络营销模拟教学软件两款软件在线使用技术培训”、南京校研技术工程师范成武围绕“企业运营管理软件在线使用技术培训”分别为商学院所有实验课教师进行了专场线上师资培训。

吴自爱从“技术、流量、平台和直播”四个方面对实验课线上教学开展进行了分享和总结。并就本周12门实践课程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罗志刚从应用型高校教师肩负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和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指出教师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商学院全体教师应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提升平台操作能力和线上教学适应能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

最后,会议还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本年度的安徽省“三创”赛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落实。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