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引导学生“抗疫”期间合理规划职业生涯,4月7日晚,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教授丁斌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中,丁斌以不同年代的五位典型创业成功人士为例,阐述了“天生我才必有用”、“人生路上不迷航”、“好铁百炼才成钢”三个观点;其次,对大学生求职时应注意的事项,如何根据个人的性格特点实现精准求职,有效提升求职的方向感,给予了详细的分析指导。丁斌强调,要确定奋斗目标和路径,将能力得到最大展现和发挥,当求职目标变得“有的放矢”时,求职行动就会变得更加有成效。

讲座结束后,商学院还组织学生就本次线上学习进行了交流。“现在大学毕业生人数逐步增加,拥有一个本科或以上学历已经不稀奇了,想要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还是要依靠自身的本领,个人的性格,有时候也是重要决定因素,性格有时候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最为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德,做人比做事更重要。”18国贸2班丁越同学在交流时提出了自己对这场讲座的收获。“我发现不是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来自于一个富有的家庭,相反他们大多数都是在逆境中创业,不断拼搏努力,最终有了自己的事业。”18财管一班尹汉平对讲座中提到的这点印象深刻。

这次线上集中观看讲座活动既有助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从容面对就业压力;也是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学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精神风貌的有力体现。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