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商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5-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2日至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20支团队晋级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heart爱”团队的“基于移动商务的智慧社区服务——营造社区互联网+”创业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别墅营销”团队的“为校宝”和 “梦想与我们同在”团队的“梦之圆大学生微服平台”两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此次竞赛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3月上旬以来,经过大赛宣传、报名、官网注册、参赛作品提交、校内选拔赛、省组委会初评等环节,全校近30支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支团队顺利晋级安徽赛区决赛。赛前,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晋级团队和指导教师,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要求指导老师针对入围省赛团队的项目宣讲PPT、项目策划书、答辩流程演练等环节务必进行详细训练和指导。

6月24日,安徽总决赛PK赛场上,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梁祥君副处长等专家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由我院饶先圣、陈政、程钰怡、王新靥、孙津津等五位同学组成的“heart爱”团队,结合近一年先后为铜陵永泉农庄、铜陵永泉房地产、池州徽岚生态农场、安徽兔老虎等五家企业建设微平台的实战经验,围绕“E家智慧社区:社区的互联网+”项目的背景、微平台建设、产品和服务特色、经营策略等做了精彩阐述,该创业项目集聚人的智慧,赋予物以智能,打造基于GPS定位和LBS功能的“社区神器”,实现了“500米的和谐邻里圈、3公里的智慧生活圈”的智慧社区创业理念,深受专家评委的好评,经过激烈的答辩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我院苏飞、张嘉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本次安徽赛区总决赛中,我院参赛项目创新和创意意识层出不穷,激发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与潜能,培养了我院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池州学院作为第二次参赛,在2014年取得了“特等奖”历史突破的基础上再次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