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教师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深入进行教育改革、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深化素质教育的关键。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可加快教师队伍的建设步伐。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商学院于“教学活动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新教师能力提升活动。

首先是随机听课。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对新进教师开展随机听课,一方面考察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一方面指出新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新教师全面整体把握教学内容,认真规范备好课。

其次是智慧教学观摩活动。10月12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智慧教学观摩活动,观摩对象是经济学教研室张璇老师的《微观经济学》课程,以及电子商务教研室操贝蒂老师的《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商学院四位新进教师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在观摩结束后,教师之间又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活动的开展,鼓励新教师进一步运用好“智慧教学”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是公开课教学指导活动。10月13日至今,商学院各教研室组织新教师举行公开课教学。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督导组成员以及各专业教师参与了此活动,并在课后对新教师进行了评课和指导,总结优点和进步,指出存在的不足,指导新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组织等各个方面搞好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属于商学院“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王丹/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