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正是金秋好时节,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14日,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下,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期3天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540名2022级新同学顺利办完入学报到手续,现已进入入学教育阶段。

以人为本,牵手新生

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班级还配备了班级助理。同时,为了能让新生快速入住,学院开通了往返于宿舍和报到点之间的摆渡专线。热情忙碌的志愿者及商学院人性化的服务,让新生到校没有了陌生感,增添了亲切感和心里的温暖感。

相逢商院,以心迎新

12日清晨,天刚刚放亮,博识楼门口的志愿者们便已经忙碌了起来。搭建帐篷、铺上红毯、立起展牌,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7点,学院迎来了2022级的第一名新生。健康扫码、提交核酸报告、现场咨询、报名登记、行李搬运,短短5分钟,这名学生就登上了摆渡专车,新生入学工作井然有序。截止9月13日晚6点,除去10名学生复读外,商学院2022级540名新生全部到校,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当晚,学院领导及新生班辅导员还走访了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了贴心的问候。在学生宿舍,学院党委书记罗志刚与新生们开展了亲切的交流,勉励新生要加强“三自教育”,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入学教育,博识笃志

为让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班辅导员纷纷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14日,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校家风馆,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家风文化主题教育。新生们认真学习了池州东至县周氏家风、贵池刘氏、青阳王氏、施氏、陈氏等家族的优秀传统家族家风文化,通过一个个家风故事,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各专业还有序开展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各教研室从专业认知、学习方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对各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邀请了知名校友王标、郭博博、逯全周、何鹏等来校或线上现身说法,不仅让新生们对于所学的专业建立了初步认识,同时也对如何成为未来更好的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努力方向。

立足商院,展望未来

新生的到来给商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迎新活动体现了商学院对“以生为本”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学院深入推动“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期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尽情绽放青春,相信未来他们会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至此,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小萌新们要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军事训练中去。

(供稿:胡刚/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