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助力母校“三全育人”——商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切实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育人体系建设,打造专兼结合的育人队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发挥校友榜样、示范、引导作用,更好的激励广大新生奋发向上,了解专业,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月15-16日,各专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专业教育中邀请优秀校友分享了他们成长的经历、学习的体会、职场的感悟,让全体新生深受启发、深受教益。

市场营销专业优秀校友—实战派销售专家、团队管理专家、优秀职业经理人王标为22级市场营销专业作了《求索: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他以自身成长环境以及成长经历为导线,然后通过列举个人工作中的案例,讲述了如何将个人的学科素养灵活地贯彻到实践行动中去,以及在这一基础上又如何以实践来反哺个人的学科认知水平。最后通过对于传统文化诗词的引用,向新生们传递了结合“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同时也传达了对于母校的感恩之情,传递了对于新生的关怀与温暖。

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校友—合肥博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博博为22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作了《无问西东,脚踏实地》主题讲座,从学习生涯到创业历程、从做事高调到做人低调、从学什么到怎么学、从课余时间如何利用到如何结合实际做好定位和规划,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思想教育课。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校友何鹏,基于人才需求出发,从如何学习专业知识、如何培养自己职业能力、如何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何鹏还就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活跃,效果良好。广大同学既增强了对专业的认知、也增添了学好专业的信心。

商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中,抓住入学教育这个关键环节,以优秀校友的亲身经历感染新生,用榜样的力量助力成长,切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苏飞/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