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月寄相思,师生共此时——商学院开展庆祝中秋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是一年金秋月,为使商院学子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商学院在中秋假日期间开展了以“明月寄相思,师生共此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商学院建设集聚正能量。在活动过程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赏月”文案征集活动。同学们精心选择与中秋有关的短句诗文,并配合以圆月图片,用以表达自己的中秋之感。

21财务管理班级胡孟洁的“落叶知秋,情谊如酒,风渐凉时有喜且无忧;岁月流走,蓦然回首,一声问候醇绵依就;祝福相守,不离左右,含笑送出这份问候:祝中秋节快乐!”给了我们亲切的问候。21电子商务李环嬛“遥遥之念,诚与君念。国兴家和,月圆人安”表达了对家国的眷念。21国际经济与贸易方欣想用“师者如当空皓月,晴朗坦荡;圆月如杯中酿酒,醇厚绵久”来表达自己在中秋遇上教师节时祝愿老师们双节快乐,生活顺利之感。此次文案征集共有商学院各个班级共五十多位同学参与,大家一起齐聚中秋,共庆团圆。

商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中秋佳节特定时间契机,充分挖掘教育引导与中国文化之间的丰富内涵,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勤奋学习的种子播撒进商院学子的心灵,努力涵育一朵朵美好的青春之花。

(供稿:章健/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