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载梦,砥砺前行——商学院领导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作者:    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马班学员的政治素质,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5月18日晚18:30,商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四院联合在博识北401教室开展了第二十四期青马班第十二讲,课程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宁生主讲,四个学院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了学习。

肖宁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家庭、家教、家风研究”为主题,从家国情怀、诗书传家、勤俭持家、中西贯通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从优秀家风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养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好家教是好家风的基础,好家风促进好家教的形成。一个家族之所以能长盛不衰,英才辈出,家国情怀是关键,耕读传家是根本,勤俭持家是保障。他期望广大同学将优秀家风文化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学习蕴含在优秀家风家教中的情感和智慧,将家风与学风、作风融合在一起,形成新时代大学生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青马学员们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对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修养,促进大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有着积极作用。

(供稿:王琴/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