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水平,12月11日,商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研讨会。会议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教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吴崇,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安徽省“课程思政名师”张荻,以及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三全育人”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谢娅娳等三位专家做主题报告。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秋华应邀参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志刚和副院长吴自爱分别主持。

开幕式上,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秋华致辞。他代表教务处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高等教育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他呼吁教师们要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在各自的育人岗位上有所建树。

校科研处处长、商学院院长项桂娥发表讲话。她表示,商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扶持教师育人能力的提升,保证了“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推进。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重视此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在课程育人和科研育人方面都能学有所得。

三位专家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分别做主题报告。吴崇教授从教学过程耕耘学术土壤、教学研究生成“学术苗子”、第一与第二课堂联动培养等几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他在科研与教学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实践探索;张荻副教授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课程思政的历史语境和现实语境等方面提出了她对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谢娅娳副教授从国内外课程育人概览、课程育人实施路径、课程育人教学案例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开展课程育人的经验和方法。

专家报告结束后,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与全体教师就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及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集主题报告、交流研讨于一体,深入探讨新时代推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的方式方法和实施路径,使商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王丹/摄影、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