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20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由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办,铜陵学院会计学院承办、安徽省内审协会、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在安徽铜陵召开,池州学院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教师谭庆、胡刚、吴铖铖、林夜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时代会计创新与监管”为主题,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林钟高教授、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广实教授致辞。此次论坛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两个部分,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开田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首席教授朱元午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丁胜红副教授、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先生与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博士等专家学者就“董事高管责任保险”、“新型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数字经济环境下财会类专业改革与建设”、“会计艺术”、“智能会计四大假设”、“财务会计金融教育”与“财务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各报告人对会计学科重构建设、新型财务管理人才培养、财务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智能会计等会计研究与教育的顶层设计问题进行阐述,也对新经济时代会计进化、重生以及面临挑战等实务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分论坛报告方面,来自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教师就“行业专家独董能提高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员工福利与企业创新绩效”等内容进行报告与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会计行业发展趋势,认识会计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利于借鉴其他院校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课程建设经验,将持续推动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