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教师赴杭州参加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智能财务专业创新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6日,由浙江大学主办、浙大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智能财务专业创新研讨会在浙大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华为公司、同方证券等诸多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会议。池州学院商学院教师程艳、林夜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智能时代的财会人才培养和专业创新”的主题,就智能财务专业的发展和创新进行探讨。开幕式上,浙大副校长周天华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萌发之际,学校致力于通过创新赋能教育和科教融合,推进一流专业、一流本科、一流人才建设,积极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教育模式,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浙大计算机副院长兼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也表示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吴世农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分别作题为《构建“商学+”教育生态,培养创新型人才》《金融科技与量化交易——兼谈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多模态财务相关信息融合利用问题》《人工智能科技对财务学科教学与科研的挑战》和《财务、会计与企业创新的研究前沿》的主旨演讲。

通过此次会议,开拓了商学院参会教师的眼界,认识到智能化趋势对会计和财务学科建设的重大影响,以及智能财务和会计专业的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传统财务和会计类专业创新势在必行,重新思考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教师今后的教学、教改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商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明晰了思路,收获颇丰。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