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23至24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安徽内部审计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暨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池州学院商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胡刚、林夜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68205

本次会议以大智移云为背景,探讨在此背景之下如何更好促进安徽省会计事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各地高校会计学科专家、学者共近100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上,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开田教授,武汉大学会计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永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中兴新云服务总裁陈虎博士,上海博超科技董事长晋胜国博士等专家和学者,分别做“重构会计专业”、“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范式创新研究”、“国家审计理论研究的问题思考”、“智能时代的会计进化:智能决策会计”、“数字经济时代管理会计的蜕变与重生”、“从财务共享到财务数字化”、“数字经济对会计学的九大挑战”等主题报告。在分会场报告阶段,以报告人报告、评论人评论,参会人员讨论的方式对“智能化时代高等会计教育的新挑战与会计人才能力重塑”、“基于ABCD发的CIMA实验班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等参会论文展开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分享新颖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思路以及各高校成功的经验。会上,商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专家的主题报告,并与专家、其它院校的专业负责人、教师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虽然会议时间短暂,但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我校教师了解大智移云背景下会计、财务、审计专业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也为推动我校财务管理、审计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的培养以及课堂改革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与经验。

(供稿、摄影:商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