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导沈坤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池州市贵池区党政机关代表及我院师生代表共1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项桂娥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中,沈坤荣教授主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宏观背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参照、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与路径三部分内容展开。他指出,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要求中国经济走全球化道路,通过推进创新驱动、大幅度调整经济发展空间布局构筑经济发展新动力。接着他提出,调整中国经济发展的空间布局就是要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注重协同发展,发挥区域协同效应,形成一个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大生态系统。同时要以世界级湾区、城市群的理念来谋划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形成创新功能区和统一区域治理机制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项桂娥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报告会作出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转化理论学习成果,为推动池州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后,沈坤荣教授还与参会人员就科研、旅游开发和本科学习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