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实战派销售专家、团队管理专家、优秀职业经理人—王标

作者:    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商学院杰校友

实战派销售专家、团队管理专家、优秀职业经理人—王标

王标于2000年毕业于安徽省经贸学校(现池州学院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服务于一家国内刚刚成立不久的农化企业,2000-2002年曾任海利尔药业股份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业务经理一职,期间,重点从事于销售有关的课题研究,经销商的开发与管理、产品的定位与位局、终端市场的开发与管理、产品策划、团队管理、基层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等等,连续两年拿到集团公司销售状元。

2001年负责海利尔药业福建省区销售工作;

2002-2004年组建青岛奥迪斯生物科技有公司;任北方销售部长,工作期间,主要以销售团队的人员招骋、培训、选拔、使用为主导,通过对市场拓展型团队人员分析、服务性团队人员分析,组建最佳团队阵容,培训销售人员的基本沟通知识、专业销售知识等,从市场空白为零,到第二年成为成长性最快、销售业绩达成率最高的销售部门,在非典严重的月份,不但销售业绩没有下降,反而远远超过年度任务指标。

2003-2004北京大学MBA深造,系统地学习了较为全面的知识架构,曾在《销售与市场》、《农资与市场》、《农资经销商》、《聚焦农界》等相关杂志上发表了数篇销售与管理性文章,接受《农资经销商》高端访谈节目录制现场,访谈内容在全国大量发行销售。

2004年底-2007年底出任福建新农大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协调全国市场的策划、运营、管理及相应的组织架构体系设置,通过大量的实践性培训,在接触直销、直供、代理、邮政等多种模式的开发与管理,突破了传统的商业模式经营,使得企业开辟了一个蓝海,三年内销售业绩连年400%增长,打造了一批具有执行力、凝聚力的职业化团队。

2006-2008年清华大学农业产业化EMBA,进入清华进行为期二年的理论学习,提升了更高层次的学习环境,结识了一批具有责任感、事业心的农化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系统地学研究了人力资源、团队建设等相关的管理课程。

2008年组建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 三年时间超过1.3亿万销售业绩。

2009年组建来自世界五百强农化企业69人员(美国杜邦、陶氏益农、瑞士先正达、德国拜耳、美国FMC等国际知名企业),首创“中西结合式”营销模式,个人总结“中西结合模式”下的六大缺失;

2010-2011年海利尔集团(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集团首席培训讲师),全国范围内组建了22个分公司,集团部引入内部培训讲师制度,被集团公司评定为首席培训讲师,在培训期间,得到了员工的一致认同与好评。

2012年创业安徽多喜爱新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独有的“解决客户持续赢利模式最后一公里”被农资行业尊崇为“接地气式”的现代企业营销管理;

2014年8月8日,与山东泰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出任山东泰宝生物总经理、安徽泰宝都喜爱董事长,成功于9月18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0979;

2017年至今创办“合肥一公里品牌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著作18万字书籍“激情十载、感动常在”

2018年编写著作20万字“地头战——引爆业绩增长的N种方法与工具”,在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DP政商精英班27期”学习,出任“驭逸营全国零售模式研究院院长”

2018年3月创办“地头战商学院”全国累计开课第十期。

王标受邀与以下各所院校青岛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南昌工学院、南昌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潍坊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池州学院、山东科技学院等骋为特约讲师、客做教授、。

王标在农类的各种刊物:《农资与市场》、《191农资人》、《农资导报》、《农资经销商》、《农资与市场》、《中国农资联盟》、《中国农资》、《南方农村报》、《销售与市场》等媒体上发表数百篇管理及营销类文章。

寄语:

唯学习 方成长,应对未来不确定环境下的16字方针。

 人生道路上,踏入社会才真正进入一所学习的社会海洋,每一天都是在面对全新的社会变化,“当已有知识体系、逻辑思维无法解决现实的困境与问题时,就说明解决问题的坐标已经更换了”,很多时候,已学习的知识体系无法解决现实的问题,时代变化之快,知识迭代速度日新月异,过往的知识体系与经验,最多一年半载即将失去原有的作用,面对更多的是“不确定、未知的环境”,如何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的趋势的变化,我的个人心得体会即是16方针“不断试错、自我否定、自杀重生、他杀淘汰“

如何理解这些话,已知的未来就是”不确定“,谁也无法掌控未来的不确定性,过往的经验都无法解决未来的不确定的问题,如何才能有效应对,就是要”不断自我更新知识体系、不断面对新的问题,多用一些新的方法去偿试“,也就是说不断去试错,谁能在未来的不确定环境面前”试错的速度更快,迭代的次数不断升级“,谁才能更加快速把握住事物的本质,才能用更加接近解决事物的最有效的路径与方法解决层出不穷的未知问题,才能找到未知面前的有效工作方法,这就是要求我们面对的不确定的环境,敢于大胆去偿试、去寻新的方法解决未知的问题,至于对与不对,谁也不知道,只有做了以后才知识,所以真正的竞争将是”思维快速迭代行动的竞争,谁敢于去偿试、快速试错并迭代速度更快,谁就能找到未来的不确定性环境下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

另外是”自杀重生、他杀淘汰“,就是”能不能、敢不敢走出自我的舒适期,敢不敢自我否定“,以一种新的归零的心态来看态事物的变化,面向问题敢于自己动刀,敢于否定自己的过往成功、过往经验,如果不能,也可能这些过往所谓的成功、经验会成为我们未来的最大的阻碍,因为过往的经验与解决问题的路径,在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环境时,基本呈失效状态,如“当人们感觉到购物麻烦时,淘宝出现了,当人家感觉出行打车麻烦时,滴滴出现了,当人们感觉到订票麻烦时,携程出现了”,这一切的创新都是原有事物的重新组合,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层次,发现市场与自身的不足,及时看透行业的本质与事物发展的变化规律,无论如何变,最终的本质不会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与高人为伍、与智者同行,多去接触最新的事物,坚持终身学习的规律,保持对行业与自身的定期复盘。

唯学习、方成长

无论如何?学习才是一家企业、一个人终身最为难得的法宝

只要走在学习的路上,处处皆成功案例

已知的答案就是“不确定”

应对不确定最有的效的方法就是靠”学习“

只有不断向自我动刀,您才能在竞争激励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请记住:应对未来不确定环境的16字方针,适合与任何组织与个人。

不断试错、自我否定、自杀重生、他杀淘汰。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