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暑期我为父母做餐饭”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学子们的综合劳动素养,提高日常生活技能,根据商学院“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及2021年第二课堂劳动教育计划安排,2021年暑期,商学院将劳动教育与家风教育相融合,开展了“暑期我为父母做餐饭”线上厨艺秀比赛,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通过学生亲手选定菜单、学习菜品制作流程、购买原材料、烹饪等环节,全程独立完成并和父母分享作品。参赛选手们全情投入,穿上围裙,戴好帽子,精益求精,用不太娴熟的厨艺亲手制作出一道道的菜肴,在大汗淋漓中真切感受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最终菜品呈上,一家人温馨相聚,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父母真挚的感恩之情。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审组经过初审和复复审,评选出了图片组、视频组、文字组共14个奖项。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感慨万千。20市场营销2班的李仁杰:“开展了这个活动也有了个机会能正式的做一顿饭,这样我获得了世上最美好的东西——父母的笑容。”19电子商务对口李颖:“感谢本次活动,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我有了诸多感慨,岁月如梭,尽孝应当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20财务管理一班张杨晨:“孩子做的饭无论好不好吃,在父母眼中都是最好的,是成长的一个象征。”19国贸二班姚冬金:“最后做出的饭菜虽然品相不好,味道也一般,但是我能感受的到父母吃的很开心,我也没有想到父母会这么开心……”

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感悟颇深,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劳动素养,更是在活动中深刻感悟到家的温暖以及父母养育之恩的艰辛与不易,坚定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供稿:胡刚/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