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你我同心,防诈同行”防网络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商学院师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4月14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联合商学院团委、学生办公室在博识北301组织开展了“你我同心,防诈同行”主题宣讲活动,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胡刚、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甜甜、商学院青协成员以及全院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主题宣讲活动采用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小视频、现场互动、会后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中,学生代表从如何识破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反诈小贴士三个方面教授大学生如何辨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胡刚通过校园贷等案例介绍了在校园内发生诈骗的一些常见手段,告诫学生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街面诈骗,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与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方法处理,从根本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最后方甜甜总结了本次宣讲会的主旨意义:“慎始,勿被蝇头小利所惑;慎终,勿让正气名节不保,希望同学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将自己学到的防范知识和技巧与同学分享,遇到诈骗情况及时告知家人及老师,做到家校联动,防止上当受骗事件发生,让诈骗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防网络诈骗教育宣讲,学生们深受启发,掌握了防诈骗的技巧和方法,有效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促进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步,商学院将逐步建立起防诈骗安全教育体制,将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将宣讲内容在班级学生中进行地毯式宣传,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