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日:用革命诗词强健我们的心灵——记商学院5月份读书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阅读中汲取养料获得能量,在2021年“5.25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商学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工作要求,5月23日晚,在博识南401“爱商悦读书吧”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5月份读书会。

本次活动以“心理健康日:用革命诗词强健我们的心灵”为主题,以毛泽东诗词为载体,来自商学院各班级的40余名阅读爱好者济济一堂,阅读分享的愉悦间或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委和“阳春泽读书社”承办,由专职辅导员王琴主持,特邀嘉宾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

活动伊始,王琴老师激情澎湃地介绍着一代伟人的创作风格,进而引出活动主体——毛泽东诗词。随后来自17级市场营销班的学生党员张芷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理解的“延安精神”。

随后,参会同学就“我最喜爱的一首毛泽东诗词及获得的感悟与教益”展开了发言。20级电子商务班的贾喜讯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卜算子·咏梅》一词中得到的启发:“这是毛泽东反用陆游同调同题词意而创作的一首词。它塑造了梅花俊美而坚韧不拔的形象,鼓励人们要有威武不屈的精神和革命到底的乐观主义精神。每每遇到困难,我都会以此激励自己,重新振作。”精彩的阅读分享过程穿插毛泽东诗词知识竞赛。发言过程中,分享者慷慨激昂,聆听者激情澎湃。同学们积极走到台前,自信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感受毛泽东诗词的纵横捭阖、恢宏气势、宏大气魄和阳刚之气。每位同学分享后,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送去活动纪念品——王娟老师亲笔书写的毛泽东诗词书签和明信片。

诗词分享结束后,王娟为与会同学作了题为《从毛泽东诗词中获得心灵得滋养和精神动力》的讲座。

王娟从毛泽东诗词所包含的“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执着的革命精神”、“博大的天下胸怀”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等五个方面,引领同学们感悟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爱上毛泽东诗词,多学多背毛泽东诗词,从革命诗词里汲取精神养料,用革命诗词强健自己的心灵,将革命诗词里体现的中国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增强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能量!最后,王娟抽取毛泽东诗词中的四句寄语各位同学:中华儿女多奇志,风卷红旗过大关。胸中日月常新美,不到长城非好汉。

本次读书会活动,通过革命诗词阅读分享和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诗词阅读的兴趣,提高了其分享交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院学的建设,促进了党史知识学习,使广大商学院学子从革命诗词中知党史、感党恩、知报恩。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