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池州学院商学院:产教融合三全育人,别样劳动爱心助农

作者:    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月弥香,清新好茶,2020“双十一”,池州学院商学院别样劳动,爱心助农劳动竞赛闪亮登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等精神,充分利用商学院电商扶贫优势,助力乡村发展,扎实推进“三全育人”,2020年“双十一”期间,池州学院商学院联合乡村振兴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会、各二级学院及望江县政府、长岭镇政府、土永村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V5直播平台等单位,创新产教融合形式,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实践,策划举办了“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 池州学院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比赛活动。以赛助农,帮助“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网络销售和推广“绿瑞茗家”农产品,助力池州学院定点帮扶对象——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示范村战略发展。

2020年10月29日,池州学院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工作组,面向池州学院在校生选拔了100名“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直播志愿者。在后期陆续帮助合作社完成V5公益直播活动平台对接、商家入驻、产品拍摄及上架的同时,经过理论培训、实战演练及二轮PK,共有10个直播小队共17名直播选手进入总决赛。参赛选手在同一直播平台(V5平台)上,在规定的时长内,销售“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提供的“绿瑞茗家”菊花和百合,根据最终销售业绩及销售过程的各项指标表现,综合打分,依照分数高低决出胜出者。

2020年11月11日10:00始,各直播小队在商学院教学楼,正式开始池州学院“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 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公益活动。各参赛选手脸上洋溢着青春、阳光的微笑,在各自的直播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艺专长和奉献精神,热情推荐产品,分享爱心扶贫的幸福感 。文传学院的小糖主播难掩心中的喜悦:“我是主播带货的一个小白,自从参加这个活动,经过系统培训、策划方案、实战演练,每天都有收获,又能够帮助农民伯伯,真的好开心!”商学院的小徐主播感慨万千:“这此直播助农活动,看到自己也能够帮助农户促销,传播正能量,内心有说不出来的激动,让我深刻感受到知识服务社会的成就感,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分别评选出了最佳直播扶贫贡献奖、最佳扶贫销售奖;销售额前十的选手,受聘为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爱心扶贫大使,其他直拨选手颁发“公益扶贫优秀奖”证书;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颁发相关证书。

一次比赛,一场公益。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绿瑞茗家”产品的销售和网络品牌推广,也让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收获了成长的干货,进一步彰显了池州学院教育扶贫的优势:V5平台专门为池州学院免费打了一个横幅广告;国内已有其他高校主动联系V5平台,也想在他们学校拿土永村的“绿瑞茗家”菊花、百合,做一场有利于学生电商直播能力的公益助农活动;更有多个商家主动联系“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希望代言“绿瑞茗家”产品……这些将更进一步激励商学院上下通过产教融合、创新劳动素养教育等方式,助推学子成长、专业发展,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