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战“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江南集中区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虚拟演播室开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战疫专题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海亲临现场录制战“疫”微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罗志刚参与录制战“疫”微党课。

上午9点,汪海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站在学校纪委层面,结合纪委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战役故事。“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池州学院纪委积极在战“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政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突出日常监督,争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突出宣传教育,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突出纪律要求,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汪海从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三个方面阐释了池州学院共产党人疫情防控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强调:战“疫”一线的共产党员,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

罗志刚以“在战‘疫’一线,书写新时代党员本色”为主题,站在商学院党委层面,结合商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本色发挥,讲战“疫”故事: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是党的事业枝繁叶茂的根系,集中体现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服务人民、坚持务实进取、保持艰苦奋斗等精神特质。罗志刚围绕近百年共产党不懈奋斗历程的经验结晶和商学院党委战“疫”一线的典型故事,从“开展疫情党课,书写党员政治本色”、“见‘疫’勇为,书写党员担当本色”、“树立大局‘疫’识,书写党员纪律本色”和“冲锋‘疫’线,书写党员先锋本色”讲了一场精彩的战“疫”微党课。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自爱以“校企合作谋发展,金融引路促复工”为主题,站在基层党支部层面,结合教工党支部创新活动,助力战“疫”一线,讲战“疫”故事。邹津、谭庆分别以“透过战‘疫’的思考”和“透过疫情防控阻击战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为主题,站在普通党员层面,讲战“疫”故事。

据悉,为讲好战“疫”故事,搭建教工党支部“全员讲战‘疫’故事、全程讲战‘疫’故事、全方位讲战‘疫’故事”工作格局,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践行“三全育人”,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用心准备,协调虚拟演播室资源,精心录制“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战疫微党课。此次战疫微党课,认真总结了身边党组织或者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提升了教工党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服务宗旨意识。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