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从学科导向转向需求导向——商学院与材环学院合作开展“旭阳课堂”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教育部也对高校开展产教融合进行了新一轮部署。因此,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决不能再依赖于传统的学科导向,而是需要结合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势态,分析当前社会对人才市场的需求,用需求导向的发展思路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探索,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进产教融合。

基于此,11月18日下午,商学院与材环学院合作开展了“旭阳课堂”第七次活动——“优秀校友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池州学院优秀校友、合肥旭阳集团董事长朱双单先生在商学院党委书记罗志刚、院长项桂娥、副院长吴自爱,以及材环学院党委书记何贵林、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兵陪同下参观了商学院、材化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并就目前学校实验实训室与企业合作内容和渠道进行了交流、沟通。

下午三点半,在池州学院逸夫楼阶梯教室举办“旭阳课堂”专题讲座。首先,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作重要致辞,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校友资源以及与校友企业的合作,“旭阳课堂”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改革创新的一种重要形式。他相信,通过“旭阳课堂”的持续开班,校企双方一定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接着,旭阳集团董事长朱双单作为主讲人从自身感悟和心路历程出发,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自己的创业励志经历,以及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并要求他们结合自身特点,找准赛道,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最后,朱双单与现场同学进行自由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耐心解答,并表示对于志同道合的同学,旭阳一定会敞开大门、期待加入。商学院和材环学院等不同专业近2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旭阳课堂”是池州学院与合肥旭阳集团合作共同推出的创新型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已多次开班。早期只是商学院围绕就业和创业与其合作,现已拓展到多个学院,并围绕人才过程培养和校内企业研究实验室建设开展了深入合作,充分体现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