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劳动课

作者:    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公益劳动课教育的通知精神,培养大学生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商学院于9月2日至6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劳动课。

根据商学院劳动课的内容和要求,开学第一周的劳动课由院团委统一安排。劳动主要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花坛、以及学院门口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学院17个班级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返校第一周的劳动教育课中来。

劳动课期间,同学们每天坚持按时按点考勤到岗,各班以小组为单位,明确分工,认真清洁地面卫生、垃圾桶、栏杆、楼道墙壁、窗户等,积极配合学生干部检查,发现不足之处,当场改正。同学们在体验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也为自己劳动的成果而自豪。

这次劳动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主人翁精神,培养了同学们勤劳务实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后续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课内容,将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