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完成202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作者:    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依据学校以及学院部署,经济学教研室按照论文工作方案,克服种种困难,于5月17日-5月29日组织了两轮答辩,顺利完成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这次论文答辩之所以顺利完成,得益于前期精心准备。

一、精心准备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答辩采用在线答辩方式,为保证答辩顺利进行,教研室做了两个层面准备:一是教研室召开在线推进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论文答辩工作方案,然后召开线上研讨,最终形成统一意见。二是每个答辩组认真负责,优选了答辩平台,均在正式答辩之前组织了相关培训,然后与学生连线,进行在线答辩测试,确保了每位学生的网络设备以及操作通畅。

二、答辩过程

本次答辩主要采用QQ群屏幕分享和钉钉课堂的方式进行线上答辩,答辩依次进行,答辩学生先就论文的研究意义、观点、创新与不足等进行PPT陈述,陈述完毕后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老师就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为了规范管理,答辩组收集了云答辩现场的视频和图片等资料,确保答辩公平、公开、公正。

三、答辩成绩

两论答辩进展顺利,情况良好,所有学生均通过本次答辩。答辩的119人中(不含申请替代毕业论文1人),优秀7人,良好21人,中等58人,及格33人。

四、工作总结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总结三点启示:其一,演练很重要。答辩前答辩教师和参与答辩的学生均需进行事先演练,那样可以保证答辩顺利开展。其二,答辩形式优化提升了论文质量。此次论文答辩将评阅组与答辩组合二为一,答辩组可以更加深入了解论文存在问题,可以再次督促学生进行修改,确保学生论文质量提升。其三,线上指导效果难以保证。虽然指导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但疫情限制了学生与老师见面交流,指导效果受影响。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