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QC小组成果喜获第46届国际(ICQC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金奖

作者:    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我校学生参与上市企业皖维高新QC小组成果在第46届国际(ICQC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上喜获最高奖项——金奖荣誉。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是全球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质量小组活动,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2021年度的第46届ICQCC发布会与在印度的海德拉巴举办,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球国家和地区的904个代表队参加发布。受疫情影响,池州学院商学院精心准备,选派2名优秀选手代表中国赛区参加此次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徐逸枫同学(指导老师:吴自爱、罗娟、章麓)和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杨雯同学(指导老师:陈建兵、王文韬、周同)参加《提高钛基聚酯产品优级品率》、《提高高强高模纤维制成率》的QC成果,双双荣获大赛国际金奖,不仅在国际质量舞台上发出中国最强声音,同时也创造了池州学院学生参与企业QC成果发布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必将载入池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历史一页。

此次国际(ICQCC)质量管理小组比赛,池州学院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足学科专业发展和服务地方发展,面向全校选拔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精心准备、全力以赴。赛前,池州学院商学院联合皖维高新、省市质量管理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成果发布工作方案,研究了国际QC发布标准,翻译了成果报告,模拟了国际评委提问,训练了专业英语发布,熟练了国际发布礼仪等工作,确保现场视频发布效果。经过选手团队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学生现场发布表现突出,获得了国际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获得金奖荣誉,充分展现了池州学院学生勇于创新的QC攻关精神和精神风貌。

池州学院商学院是属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单位,现有的七个本科专业具有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优势。QC成果发布项目的引入,将进一步增强池州学院商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育人体系。

(供稿、摄影:吴自爱/编辑:茆尊东/审核:项桂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