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管理人员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学院管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11月20日,商学院在石台县举办2021年管理人员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会特邀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 ,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参会做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受邀参会,校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院长项桂娥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罗志刚代表学院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组织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强调了举办目的和重大意义。希望全体管理人员要重视这次学习机会,学出成效,推动我院育人队伍能力再上新的台阶。

胡兵指出商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工作,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学院工作各个方面,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日常。并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会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认识、增强实效、严明纪律、强化考核。

随后,路丙辉教授以《新时代高校管理人员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指出,新时代管理人员的思想方法是坚持实事求是,工作方法是坚持群众路线。接着他联系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以辅导员班级管理中的兴趣小组建设为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阐述了这一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高校管理工作的运用。同时,路教授在报告中还提出,解决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困境的路径,需要高校管理人员“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以家庭为抓手,突破“三全育人”范畴的局限,达到家校合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听完路讲授的讲座,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让全体人员学习到了育人的专业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也让全体人员进一步明晰了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认识到管理人员工作的重要性,对后期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供稿:凌莹/摄影、编辑:茆尊东/审核:肖宁生)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