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健康至上的理念,坚持“安全、文明、有序、愉快”的原则,经过全院上下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工作,450名返校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已于7月1日至7月3日,顺利办好各项毕业手续并安全离校返回,至此标志着我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为安全、有序、高效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学院从6月中旬开始谋划,召开毕业生返校专题工作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出台了《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应急预案》以及《商学院学生集中返校期间值班安排》等相关文件,对毕业生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对毕业班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化防控,安全返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告知省外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路上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个人健康打码,持健康绿码返校。学院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并安排辅导员在校南大门亲自接待返校学生,保证了学生安全返校,切实做到了让学生安心、家长省心、社会放心。

细致周到,做好服务。毕业班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多次召开班会,反复讲解返校离校程序和注意事项,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学院公众号、官方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毕业生返校、离校程序,做好毕业生《返校信息表》《返校承诺书》收集、整理、核对、统计等工作,积极帮助毕业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协助办理相关离校手续,确保了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丰富内容,营造氛围。学生返校后,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专题班会,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及感恩教育;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文明离校党员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还组织召开了优秀毕业生座谈会。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校的最后时光,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为营造氛围,学院还在博识楼前精心布置了两个大型喷绘墙和拍照点,让同学们感受到回校的亲切以及母校和老师送别他们的祝福。

历时三天,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商学院圆满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愿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青春奋斗的征程中,以梦为马,荣耀起航!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茆尊东/审核:罗志刚)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12(院办)

欢迎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商学院